2022年全国跆拳道青年精英集训营圆满收官


 


  6月17日,2022年全国跆拳道青年精英训练营在山东省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圆满收官。

  自6月13日开营仪式以来,集训营正式进入了基础体能测试和对抗交流赛阶段,实战练兵,科学选拔。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安徽队刁李星君、新疆队乃比江·努尔买买提、天津队穆俊丰、四川队张熙茉、贵州队申紫诺分别获得男子59公斤以下级、63公斤以下级、73公斤以下级和女子52公斤以下级、59公斤以下级冠军。

  本次集训营的裁判组也是世跆联新规则公布后,国内首批参与全国性专业赛事活动执裁工作的裁判组。经过两天高强度培训和三天竞赛执裁,多位裁判员一致表示,新规则让跆拳道竞技比赛更激烈、更具观赏价值,但裁判员需要以更高的专注度、更敏锐的观察力和更果断的决断力投入执裁工作,以确保选手们在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中享受赛事。非常感谢本次集训营在培养选拔青年跆拳道运动员的同时,也为国内裁判员提供了交流提升的实战机会。

  本次集训营的顺利举办,是以落实体教融合战略目标为基准,根据青训周期性目标,设定选拔标准,加快打造由国家主导的新型跆拳道青训体系,努力为国家队输送全面发展的新型体育竞技人才,为国家队储备后备军,为各省级运动队青年队员提供发展平台,围绕2022年世青赛、亚青赛备战实际,树牢坚韧不拔、积极进取、团队至上、为国争光理念,选拔出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青年队。

责任编辑: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