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参观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


  1月30日,来到海南省五指山训练基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已有月余的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参观,通过倾听革命故事,激励大家更加刻苦训练。

  五指山,因峰峦起伏,形似五根手指而得名,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它不仅仅是一座绿色的山脉,也是一座红色的山脉,是海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圣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见证着海南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共合作,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不仅为保证琼崖解放战争的顺利进行和海南革命取得胜利起着积极作用,为海南的解放树立了不朽功勋。

  走进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馆内以图文介绍、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真实展现五指山地区的革命故事,生动展示琼崖居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来到冯白驹将军展厅,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郑姝音介绍到:这是冯白驹将军指挥作战真实使用过的桌椅,冯白驹将军是琼崖武装革命和根据地的创建人之一,被周恩来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通过感受革命烈士不畏艰苦顽强抗争的精神为梦想奋斗,让我更加了解先辈们的革命胜利是来之不易的,我现在有机会为梦想奋斗,我应该更加珍惜,珍惜每一天的训练,每一次的比赛的机会,把先辈们的红色精神作用到比赛和训练当中,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

  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张梦宇在参观后说到: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中国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作为在红旗下生长起来的年轻人,要清楚肩负的重任,更应该为国家争得荣誉。

  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唐皓表示:我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要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在赛场上祖国争光。

  在参观的最后,国家空手道运动员龚莉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认识到先辈们敢于奋斗,为人民牺牲自我,也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最后的力量。同时也让自己意识到,身为国家队的运动员,也应该为国家、为项目、为集体挣得荣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为祖国升国旗、奏国歌!

责任编辑: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