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协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2月23日,中国跆拳道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

  
大会合影

  中国跆协主席管健民,中国跆协副主席刘晓辉、吴静钰、王刚,中国跆协秘书长(代)李春刚等出席会议。中国跆拳道协会17名执委代表、24家训练单位代表、30家会员单位代表以及专项委员会代表、协会工作人员等参会。会议由中国跆协秘书长(代)李春刚主持。

  
中国跆协秘书长(代)李春刚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共三项议题,分别是中国跆拳道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2023中国跆拳道协会行业发展报告发布、审议中国跆拳道协会新标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国跆协主席管健民作中国跆协2023年工作报告

  管健民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跆拳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大会作中国跆协2023年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协会以党建引领项目发展,筑牢政治思想堡垒;聚焦跆拳道项目奥运备战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举国体育体制优势,扎实推进竞赛体系构建;着眼后备人才培养,加强青训基地建设;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扩大协会国际影响力;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坚持以服务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综合施策开展会员工作;做好项目宣传和舆情管理,推动跆拳道文化健康发展;强化体制机构建设,创立管理新模式。在全国各训练单位和各级协会以及全国跆拳道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2023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总决赛中,中国队取得4个巴黎奥运会资格,2023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取得巴黎奥运会混合团体表演赛资格。

  
会场图一

  2024年,中国跆拳道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根本目的,紧紧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目标和《中国跆拳道协会“十四五”规划》,继续推动跆拳道事业高效率、高品质、高质量发展。围绕“奥运备战、外事交流、竞赛体系、会员服务、反兴奋剂、文化宣传、改革发展”等中心任务,坚决落实总局党组交给协会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全力打好 2024 巴黎翻身仗,推动跆拳道事业高质量不断向前发展,为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跆协副主席刘晓辉作《2023中国跆拳道行业发展报告》发布说明

  刘晓辉就《2023中国跆拳道行业发展报告》中的发布愿景、建设方向与目标、主要内容三方面作说明。本次《2023中国跆拳道行业发展报告》调研对象包括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道馆,教练员,跆拳道家长和跆拳道用品、服务供应商等。通过全国范围内的深度行业研究,及时了解近年来的行业发展成果,掌握行业动态与发展趋势。根据调研,中国跆拳道市场规模较为庞大。行业市场参与人数多、增长潜力大、供求多元化、融合程度高。截止目前,协会共有区域性一级会员单位32家、区域性二级会员单位近300家、职业单位会员近7000家。《2023中国跆拳道行业发展报告》对协会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进行了细致的解析,利于帮助跆拳道教育培训机构经营者了解市场目标受众,充分吸引更多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参与跆拳道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扩大跆拳道大众培训人数,做好大众跆拳道教育培训的推广普及工作, 也有利于提升大众跆拳道教练员群体的整体执教水平,推动跆拳道市场主体经营人员等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最后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

  今年以来,跆拳道行业发展全力复苏,道馆和教培机构筑好了跆拳道人才的“蓄水池”,跆拳道产业迈向全产业链“合纵连横”。

  
中国跆协副主席吴静钰作中国跆拳道协会新会徽、新会标(2023版)审议发布说明

  会议最后一项,由吴静钰作中国跆拳道协会新会徽、新会标(2023版)审议发布说明。2019年,中国跆拳道协会启用了具有跆拳道运动“以礼为先”品质,兼具中国传统印章元素,能简明、质朴,体现对大自然的崇敬的会徽(2019版),并广泛推广使用。在实际推广运用过程中,我们发现,该会徽过于平实、稳重,与当下视觉表达元素存在差异等问题,不利于国际化推广应用。为适应区分官方、日常应用场合需求,增强跆拳道项目属性识别度,优化国际推广。经大量社会调研,汇总社会各界尤其跆拳道项目从业者、爱好者对标识调整修改建议。启动了新会徽的设计以及新会标(2023年版)的双标识设计工作。

  
会场图二

  经大会审议,中国跆拳道协会新会徽、新会标(2023版)全票通过。于即日起,启用中国跆拳道协会新会徽、新会标(2023版),与原会标(2019版)并行使用至2024年6月,原会标(2019版)自2024年6月起停止使用。

  中国跆拳道协会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工作主线,结合总局各项工作要求,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奋力谱写体育强国新篇章,为跆拳道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