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之夜】2023世界跆拳道大满贯颁发奥运直通卡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来贺信


  17日晚,2023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之夜”,进行了巴黎奥运周期的八张大满贯直通卡颁奖仪式。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进强,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等嘉宾颁发直通卡。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赛事发来贺信。在信中,他祝贺跆拳道大满贯在中国的“跆拳道运动之都”无锡,顺利地将8位跆拳道运动员送上了通往巴黎奥运会的首班车。同时,他也对跆拳道大满贯的下一个四年表达了期待。巴赫表示,希望无锡大满贯赛事越办越好,并且为世界级的跆拳道运动员,带来更多机会,打造更大的舞台。

  管健民对2023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跆拳道是全球普及度最高的运动项目之一,在中国深受欢迎,拥有千万习练者。自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跆拳道队已收获7枚金牌。成为了中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阵地。同时,体育运动是超越国界的“通用语言”,35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运动员相聚中国无锡,通过跆拳道大满贯赛事,加深了解、比拼竞技,追求卓越,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跆拳道习练者文化交流,为跆拳道项目全球化推广提供双赢、多赢、共赢的价值引领。

  秦咏薪表示,在世界跆联和中国跆协的关心支持下,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已经成为无锡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无锡市政府将把握机遇,以办赛为契机,依托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进一步完善跆拳道人员培训、教材编制、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加快跆拳道项目普及推广,推动跆拳道运动在中国进一步枝开叶茂,为全球跆拳道运动发展积极贡献“无锡力量”。

  赵正源对2023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即将开赛的2023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赵正源指出,对于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来说,2023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上个月在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携手国际奥委会主席及跆拳道大家庭,共同为跆拳道雕像揭幕,国际奥委会主席还向跆拳道人道主义基金会颁发了奥林匹克奖杯,为基金会对奥林匹克事业和全球人道主义局势所做的工作进行表彰。最后,赵正源恭喜本次获得奥运直通资格的每一位运动员,祝愿你们奥运征程一切顺利,期待巴黎。

  【精彩图集】






















责任编辑: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