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风采】“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跆拳道队开展进校园活动


  3月22日上午,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跆拳道队优秀运动员代表在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晋中市榆次区新格伦双语小学开展健身服务指导活动。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新格伦双语小学的领导共同出席。

  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张占文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是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深入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此次雷锋月运动员进校园活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希望青年学生们在运动员的展示和指导下,培养竞争力和抗挫力,养成谦逊、有礼、知礼、懂礼的好习惯。不断提升学生对跆拳道项目的了解,增强学生综合体育素质,使他们在锻炼中磨炼意志、增进体质、培养健全人格,最终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

  在“运动员进校园”活动中,跆拳道领队向学校师生介绍了跆拳道运动的起源、历史发展、项目特点以及山西省目前在跆拳道项目中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神”和“体魄”双育的体育课。四名优秀的跆拳道运动员进行了跆拳道项目展演。兼具技巧、力量和美感的精彩展演点燃了学生的热情,提升了大家参与到跆拳道运动中的积极性。随后,运动员们带领新格伦双语小学的学生们进行热身,从攻防转换到腿法挑战,孩子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但会被运动员们精湛的技艺所吸引,更会被不怕挫折的品质、顽强拼搏的精神、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折服。


  新格伦双语小学副校长闫秀萍表示,此次运动员进校园活动将为师生们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让大家了解跆拳道的魅力。感谢运动员和教练员带给大家的精彩讲解,相信这将是一次充满活力和乐趣的学习体验。

  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成功组织本次运动员进校园开展健身服务活动,为我们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体育精神融合提供了良好借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运动项目进校园、全面落实体教融合战略上持续发力,和学校一起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在提升全民健身水平的同时,为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建设体育强省增添助燃剂,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山西力量。

责任编辑:李鑫